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1 15:14

发布日期:2022-05-11 15:1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5月10日,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市贯彻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并就2021年我区市级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以及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双报到制度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清水镇、军庄镇、中铁京西公司先后作表态发言。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形势,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全区上下要从近期事故及风险隐患中找不足、补短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冲击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性,更加准确有效地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深入细致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区安委办制定的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入组织开展好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整治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狠抓三年行动的收官落实,不断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防火和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提前谋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应对教训,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提前部署、准备充分、预防得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尽快完善职工、群众避险转移方案。施工作业单位要适时采取停产、停工等应急防范措施,严格杜绝在高危环境下冒险生产作业。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应对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逐级速报、妥善应对处置,严禁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要强化岗位练兵和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密切关注灾情预警信息,加强综合研判,迅速落实响应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事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