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积极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0 11:37

发布日期:2022-05-20 11:37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积极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云端科普•知识守护”科普讲座。邀请气象、地震、防汛、森林防火四个领域的专家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科普讲座,普及灾害风险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避险能力。据统计,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6.3万余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1万余人次。
    二是组织开展“你就是减灾达人”线上有奖答题。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内容纳入题库,以有奖答题的形式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让参与者在答题中增长知识、提升个人应急避险能力。据统计,本次答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1万余人次。
    三是组织开展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分为前、中、期三个部分,前期以公众号推文、京西时报专刊和H5预热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中期选取部分活动场景及成果进行推广,后期邀请3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据统计,相关推文报道的累计阅读人数达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