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13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5 17:14

发布日期:2022-07-25 17:1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7月25日,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朱凯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区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防范重点任务。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龙泉镇及斋堂镇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举行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有力的保障,全面做好下半年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四方”责任。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行业监管“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刻领会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和属地监管“条块”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的内在联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治理,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紧密围绕安全生产“15+34+42”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隐患治理重点内容和流程规范,把检查的落脚点放在隐患整改上,发现问题要及时上账、挂账督办。隐患整改完毕后,检查人员必须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确认隐患消除才能销账,坚决防止隐患反弹。四是要提前备战、查缺补漏,抓好市级安全生产督察迎检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将此次市级安全生产督察作为契机,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按照市级督察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完整提供安全生产工作档案,做到政府部门层面不失分、不丢分、不漏项。五是要强化值守、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汛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和防范避险提示,加强对低洼居民区、在建工地等高风险场所的防汛检查,完善应急排水方案和应对措施,确保全区汛期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妥善应对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