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141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学习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7 17:06

发布日期:2022-07-27 17:06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学习研讨会

7月27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学习研讨会。各执法科队和法治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6日市级宣贯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全文,对新修订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还就相关法条的适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上来。二是融会贯通。结合本地区实际,扎实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深入解决行政监管执法焦点难点问题。三是加强宣传。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面系统地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对《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执行力。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以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为新起点,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