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133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挡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9 15:35

发布日期:2022-07-19 15:3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挡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7月15日,门头沟区召开挡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和相关委办局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委就挡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出部署;区应急局、区规自分局、区公路分局分别结合工作职责进行发言;各镇街针对各自辖区挡墙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和治理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杨建海强调:一是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在做好挡墙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排查对象范围,由各镇街和相关委办局对挡墙、围挡和围墙等风险隐患进行补充调查,核清责任主体。二是研判风险隐患点,把治理效果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实施挡墙施工工程治理,制定统一的作业标准和工作要求。三是评估风险等级,科学安排、合理推进整治工作,抓紧施工消除风险隐患,做好专人盯守,严防安全事件发生。四是建立长效应对机制,设立专门机构,承担挡墙相关风险隐患的日常统计和业务等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五是强化资金支持,与财政部门建立资金保障机制,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