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1 16:02

发布日期:2022-08-01 16:0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8月1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7月份突发事件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做好8月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提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将通过电话、应急单兵、应急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值守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二是突出高效规范,全面强化信息报送工作。要不断增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遇有突发情况发生及时准确报送、妥善应对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要严格落实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信息平常时期周报送和重点时期日报送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扁平机制,加强对各类保障信息的收集、核实与报送,为区领导决策提供充分参考依据。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洪涝、地质等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高度警惕主汛期各类安全风险,突出预报预警预演、城市内涝积滞水排除、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重点防汛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要重点抓好城市运行综合保障,强化供水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落实到位,保障城市运行整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