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联合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3 15:50

发布日期:2023-01-13 15:50

内容概述:

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灭火联合检查

1月12日,区森防办组织区公安分局、园林绿化局等部门,到妙峰山镇、王平镇、雁翅镇、斋堂镇、清水镇以及国道109高速项目六工区,联合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在灵溪风景区、白瀑云景风景区、爨柏景区和清凉界景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防火安全宣传、防火设施建设和灭火器材设置等情况。在东胡林村、上燕路沿线各村以及109国道和双大路沿线各森林防火值守点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护林人员上岗值守和进山人员管控等情况。在国道109高速项目六工区,检查组对工区内灭火器材设置、防火队伍建设及水源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临近春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细化职责分工,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期森林防灭火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和职工的防火意识。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日常巡逻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物资、装备到位,时刻做好火情应急处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