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节前森林消防灭火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8 16:41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1

内容概述:

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节前森林消防灭火演练

1月18日,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中心所属六个中队进行灭火演练,区应急局副局长宋乐和相关科室干部参加。

演练地点上午设置在王平镇,下午设置在斋堂镇,由大队部和区应急局领导在指挥终端上设置火点火情,参练各中队在各自中队的宽带终端机上接领任务,并合理规划行进路线,到达火场后,根据火场形势、按照相关预案进行扑火作业。在扑火过程中还进行了紧急避险等科目的演练。

此次灭火演练全程无脚本无预告,旨在检验队伍日常战备状态和新配发装备使用训练情况。从现场演练结果来看,各中队始终保持着高度戒备的状态,对新配发的通讯及灭火装备能够熟练使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各中队将继续保持现有的训练备战状态,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做好保障,守护好京西的绿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