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国家森防办对我区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6 16:44

发布日期:2023-02-06 16:44

内容概述:

国家森防办对我区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月4日,应急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王月平带队国家森防办工作组,对我区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雷,副区长朱凯陪同调研。

工作组首先来到西峰寺林场,对林场建设、森防工作开展、物资储备、机具管理和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潭柘寺镇南村森林防火检查点,工作组对森林防火检查点位人员值守、野外火源和进山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区镇两级随行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二中队驻地,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区级森防队伍建设、人员训练、基础设施建设及值守备勤等情况。在潭柘寺景区,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设施设置、与属地政府联动及假期游客管控等情况。

王月平要求: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区两级要时刻紧绷政治这根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压紧压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召开。2.进一步加强检查调度。市区两级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加强巡查调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3.进一步做好扑火准备。市区两级所有森林消防救援力量要全天候进入待命状态,保证各类扑火机具、运输车辆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接报火情后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