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安委会对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开展第一次督导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4 17:59

发布日期:2023-03-24 17:59

内容概述:

市安委会对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开展第一次督导检查

3月23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卞杰成带队,对门头沟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开展第一次督导检查。副区长朱凯、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行业部门和属地镇街主管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区长朱凯、区应急局局长刘振林分别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建设工程“双报到”机制建设、生产经营单位“扫描体检”、完善应急管理综合考评体系等工作情况向市安委会作了详细汇报。督导检查组对门头沟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有效性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卞杰成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门头沟区要将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基本要求、主要事项和工作规范。明确生物调和油、密室逃脱、气膜馆等新业态安全监管职责,坚决扛牢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紧密围绕应急管理执法改革,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作用,统筹开展全年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一般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重大隐患得到有效管控。三是用好安全生产信用体系这把尺子,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对屡次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四是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督查考核作用,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区级督查考核,加大对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量化考核和过程管理,以督查考核为抓手不断推动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属地履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