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073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到妙峰山林场开展灭火专业技能学习交流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3 10:08

发布日期:2023-04-03 10:08

内容概述:

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到妙峰山林场开展灭火专业技能学习交流活动

3月30日,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二中队与妙峰山林场打火队伍开展灭火专业技能学习交流活动。区应急局、应急管理事务中心领导参加。

活动中,二中队队员详细讲授了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灭火工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利用林场水车现场演示了水带连接、水泵出水灭火等步骤,并指导林场打火队员实操运用。随后,二中队队员就扑灭森林火灾开展实战演练,林场打火队员进行观摩,达到了此次学习交流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将继续以森林防灭火工作为重心,针对当前森林火险形势,加强每日常态化巡逻,扎实开展训练演练,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全力守好门头沟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