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16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第七防汛检查组到我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8 17:20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0

内容概述:

市第七防汛检查组到我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5月17日,市城管委一级巡视员柴文忠带队市第七防汛检查组到我区检查2023年防汛准备工作。区领导杨建海、朱凯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戒台寺景区地灾隐患点、上岸110KV变电站、石担路积滞水点治理工程现场等处开展实地检查,听取了我区2023年防汛准备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专项分指和属地政府的工作汇报。检查组检查了我区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演练、抢险队伍准备、物资储备和宣传教育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柴文忠强调:1.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备汛时机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防汛抗旱责任体系,确保山洪沟道、野山野沟、易积滞水点等重点部位防汛责任落实到人。2.全面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扎实推进隐患治理工程。要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的主要风险,建立健全防汛隐患台账,逐条逐项限期整治,对于汛前无法完成整治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防汛隐患管控到位。3.提前转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摸排受防汛隐患威胁的群众情况,建立健全群众避险转移台账,完善群众避险转移方案,提前做好安置准备、开展转移演练,确保群众能够及时接到转移指令、快速转移到安全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