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30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全面部署军地联动抗洪抢险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4:40

发布日期:2023-05-26 14:4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全面部署军地联动抗洪抢险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军地抗洪抢险协调联动,充分做好2023年抗洪抢险应对准备,切实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基础,5月25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2023年军地联合抗洪抢险协调会,全面部署军地联动抗洪抢险工作。

按照抗洪抢险军地联动机制要求,区防汛办向各驻区部队印发了《门头沟区防汛重点部位(永定河堵口)抗洪抢险力量部署表》和《2023年永定河门头沟段堵口抢险点位图》,通过“一图一表”,进一步明确了驻区部队抗洪抢险任务。

会上,军地双方针对汛期快速调动兵力、物资装备保障和应急联动响应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就抗洪抢险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协调顺畅、保障有力的应急抢险机制,为迅速、有序、高效开展防汛突发事件和重大洪涝灾害抢险救援奠定了基础。

会后,区防汛办组织驻区部队实地查看了永定河防汛抢险重点部位,明确了9个防汛抢险堵口的兵力部署、抢险任务和职责分工,为快速处置各类险情、灾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