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31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到军庄镇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4:41

发布日期:2023-05-26 14:41

内容概述:

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到军庄镇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5月25日,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到军庄镇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调研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军庄镇关于应急值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具体讲解了应急值守工作考评细则,实地查看了军庄镇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研讨和指导。

调研检查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意识,不断提高信息报告的主动性、时效性和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做到“多出现场,快出现场”,确保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稳妥有序进行。四是要进一步借鉴试点经验,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建设,切实推动本地区应急值守工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