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17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8 17:21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1

内容概述:

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5月17日,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先后到潭柘寺镇、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调研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应急值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讲解了应急值守工作考评细则,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研讨和指导。

调研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首都”“对人民群众负责”“保障区委区政府工作”等方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当好京西“守夜人”。二是要不断深化“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意识,强化值守培训及后勤保障,努力打造“全天战备、反应迅速”工作体系。三是要健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提高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时效性和质量,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