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32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森防办到我区开展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评估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4:41

发布日期:2023-05-26 14:41

内容概述:

市森防办到我区开展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评估检查

5月22日至24日,市森防办评估组第一小组到我区开展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评估检查。

评估组从营房建设、制度建设、装备配备和维护、预案制定与演练、队伍规模和人员素质、应急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我区六个森防中队和支队的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评估。实地查看了各营区训练设施建设、装备储存保养等情况,对人员档案、制度汇编、演练记录、笔试试卷、物资装备台账及检测维护记录等档案进行检查,随机抽取队员开展体能项目考核,全面考察队员综合素质能力。

现场检查完成后,评估组在各中队启动紧急拉动演练。接到演练指令后,各中队指战员在最短时间内全副武装集合赶至演练区域。评估组专家现场设置火情,各中队指挥员迅速研判、下达扑火指令,演练了班组灭火战术队形及战术运用、机具装备操作等科目。评估组的专家还在演练现场对队员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专业人员专业能力进行了考核。

评估组对我区森防队伍规范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应急局表示:门头沟区将持续推进森防队伍规范化建设,针对评估小组反馈的问题,将以最快速度抓好整改落实,督促各中队开展互查互评,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在去年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全力做好全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