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21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9 15:08

发布日期:2023-05-19 15:08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5月18日,区应急局局长张磊同志、副局长宋乐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在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清水驻地,张磊同志一行对队员的训练场地、住宿环境、物资装备和健身文化设施等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各项管理制度并询问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队伍伙食等后勤情况。

张磊同志强调:一是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当前距防火期结束还有一段时间,要认真吸取今年全市多起森林火情的经验教训,强化每日巡逻,及时响应处突,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二是做好汛期工作安排部署。汛期即将来临,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扎实做好汛前准备,确保队伍和车辆状态良好,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出动。三是加强队伍综合能力建设。要强化日常训练的科学性、安全性,全力提高队伍技能水平,打造一支专常兼备的应急救援队伍。要抓好后勤保障,使队员们安心训练,为我区的森林消防事业作出贡献。四是做好队伍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今年是市级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冲刺阶段,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