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我区开展2023年度镇街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2 15:05

发布日期:2023-06-02 15:05

内容概述:

我区开展2023年度镇街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

5月30日至31日,区应急局在北斗星酒店分两期举办了镇街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班。全区13个街镇290个社区(村)的320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应急局专家围绕自然灾害识别与预警、灾害信息报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及评审、灾害救助及防范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区红十字会老师就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成人与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授课。

区应急局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积极运用培训所学知识,扎实推动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科学规范开展,为全面高效展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善学善思,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灾害信息员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