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2 15:04

发布日期:2023-06-02 15:04

内容概述:

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6月1日,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先后到妙峰山镇、王平镇和大台街道联合调研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调研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应急值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讲解了门头沟区应急值守工作考评细则,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值班室及综治中心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并就切实抓好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研讨和指导。

调研检查组指出:一是坚决扛起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的政治责任,对照应急值守工作考评细则,健全完善全天战备、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全链条工作体系,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二是紧紧围绕值班值守体制机制、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指挥处置等内容,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不断提升带班值班干部应急素养。三是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与处置有关要求,遇有突发情况发生,协同做好抢险救援、秩序管控、舆情监测、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应急处置稳妥有序。四是结合值班室、应急视频会议室等各类场所,有力推动镇街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全天候支撑保障应急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