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16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举办“安全生产月讲安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7-03 17:36

发布日期:2023-07-03 17:3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举办“安全生产月讲安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6月27日,区安委会办公室举办“安全生产月讲安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局局长张磊作开班动员,以“强化安全责任,确保一方平安”为主题进行以案释法讲解,提出了落实“一把手讲安全课”和全面实践“学警守”,真正做到“学习实践法律法规,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区纪委监委明确了大排查大整治督察工作重点。

培训中,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应急处置的一般措施和流程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全国各类事故案例进行了授课。

下一步,区安委会办公室将继续按照市区各级领导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面向部门镇街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干部安全生产履职能力,真正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