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307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办观摩评估区公安分局反恐演练和清水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30 17:49

发布日期:2023-11-30 17:49

内容概述:

区应急办观摩评估区公安分局反恐演练和清水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11月29日,区应急办应急演练评估组对区公安分局反恐演练和清水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行观摩评估。

区公安分局反恐演练着眼反恐处突作战任务需求,以不法分子驾车逃逸为背景,通过设置车辆逼停、人员拘捕等情景,开展了一场实战化、实操化演练。

清水镇联合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第四、五中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模拟上清水村大南沟突发火情,区级森林消防队伍与镇级扑火队伍紧急协同灭火的过程,并对吹风式、干粉式灭火器等实操使用进行了训练。

评估组观摩了演练全过程。演练结束后,评估组根据评估方案及细则,对两个演练项目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复盘总结等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估。

至此,本年度应急演练评估工作圆满结束。下一步,区应急办将按照市、区两级有关工作安排,统筹开展新一轮演练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专班+专家”的导向作用,不断提升本地区应急演练的质量和效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