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325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强化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全面推动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举措有效落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8 09:03

发布日期:2023-12-28 09:0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强化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全面推动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举措有效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优势,门头沟区坚持无火共防、有火共灭、密切合作、信息共享、互助互救、协同作战的原则,积极与相邻的河北省涞水县、涿鹿县和怀来县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设,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1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应急局副局长郭振生、涞水县副县长杜楠以及森林防火主管部门和相邻镇政府主要领导一行到我区就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区长朱凯出席座谈会,区应急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公安分局和清水镇参加座谈。双方就各自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如何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管理措施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同时,门头沟区与保定市、涞水县共同签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防协议书。

座谈会后,河北省保定市应急局和涞水县相关领导到我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森林消防大队第一中队驻地进行实地参观,区应急管理中心向涞水县森防办赠送多功能高压泡沫灭火机、高压脉冲风水灭火系统及防火服等价值40余万元森林灭火装备。

下一步,我区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与周边各区县森林防火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交流沟通,互帮互助,友好合作,使各方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实现联防联控,信息互通,有效避免边界火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从而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及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