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3-000313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督察组向门头沟区口头反馈督察意见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6 09:15

发布日期:2023-12-06 09:15

内容概述:

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督察组向门头沟区口头反馈督察意见

2023年12月4日至6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督察组对门头沟区开展了第三阶段集中驻地督察。12月6日,督察组与门头沟区举行安全生产督察口头反馈会,督察组组长、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陈建领向门头沟区口头反馈了此次安全生产督察的初步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副区长朱凯,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吕晨飞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督察组对门头沟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和有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督察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把脉问诊、全面体检,这对我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督察组提出的针对性问题和指导性建议,我们将全面认领、直面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开创门头沟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一是以坚决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紧盯落实责任这个核心环节,压紧压实各属地责任和各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认真督促各类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把督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二是以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仅是我们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区域发展质量的重要机遇,更是必须完成好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我们将本着“虚心接受、立行立改”的原则,把此次督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层层传达,认真梳理分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内容、主体、时限和标准,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三是以务实的作风,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我们将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防控重大风险,持续深化“十项硬措施”落地落实,紧盯动火作业、彩钢板建筑、城镇燃气电动自行车、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等重点领域,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能力提升,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收官战,全面提升全社会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发展理念融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