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4-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杜春涛同志带队到永定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5 15:54

发布日期:2024-01-25 15:54

内容概述:

杜春涛同志带队到永定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春涛带队到永定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定镇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商超冷库、网吧、培训机构、养老机构等场所,针对检查发现的挤占疏散通道、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杜春涛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临街商铺、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违章作业引发各类事故。二是要做好入户宣传和上门帮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在明显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画报、播放事故案例宣传片,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大重点地区和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消防设施完好可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地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