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4-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联合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31 14:51

发布日期:2024-01-31 14:51

内容概述:

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联合检查

1月29日,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联合检查。区公安分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文旅局等部门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龙泉镇、军庄镇和妙峰山镇的防火值守点位以及神泉峡景区,查看护林员火种收集、值班值守、卡口管控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宣传、巡逻检查、可燃物清理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1.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认真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压实各级防火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护林员,确保在岗、在职、在责。2.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力度。要充分发挥林长巡林督导作用,在重点地区、重点地段、主要路口强化力量部署,加大“森林防火码”使用力度,掌握进入森林防火区人员基础信息,实现火因可追溯、人员可查询。3.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突发森林火情信息,做好队伍、装备和物资保障,确保能及时响应处置森林火情,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