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4-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应急局到斋堂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5 16:50

发布日期:2024-01-15 16:50

内容概述:

市应急局到斋堂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月15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宇带队到斋堂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区长黄先龙出席座谈会。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农业农村局和斋堂镇参加座谈。

会上,各单位围绕因灾倒损住房的恢复重建、补充评估和评估申诉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宇强调,要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度,从当前实际出发,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要在修复重建村庄水毁基础设施时,提高建设标准,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高乡村应急韧性。要做好灾害复盘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明年安全度汛。

黄先龙表示,感谢市应急局对门头沟区的指导和帮助,将加快推进水毁村庄和设施的修复,全力做好群众冬春季节生产生活保障,为2024年安全度汛提前做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