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4-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5 17:10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0

内容概述:

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4日,区长吕晨飞、副区长王垚带队,对龙泉镇九龙山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四不两直检查。重点检查了石石巷村、滑石道村护林防火站,并向护林员详细了解进山人员防控和巡查巡护工作落实情况。

吕晨飞区长要求:区园林绿化局要进一步完善防火机制,根据全区守山卡口情况编制台账,进一步细化防火卡口配置,设置好防火码、火源收集箱,并做好警示宣传广播提示,将森林防火工作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区消防救援支队要与区应急局开展扑火联动,确保遇到火情及时处置;区公安分局要加大处罚力度,并做好以案释法,切实强化警示曝光震慑力度,为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法治氛围;各属地镇街和有林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我区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区领导一行还前往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对中心自管林场的森林防火监控平台进行了检查。区森防办(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园林绿化局、区公安分局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