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220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大风、寒潮天气应对工作专题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8 15:33

发布日期:2022-11-28 15:3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大风、寒潮天气应对工作专题调度会

11月28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大风、寒潮天气应对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出席会议,区相关单位参加。

庆兆珅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增加值守人员和备勤力量,确保各类突出情况和突发事件处置稳妥有序。2.开展气象会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区气象局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要会同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3.加强统筹谋划,紧盯各项重点领域。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隐患排查,督促施工企业做好施工人员安全防护。要加强对围挡、棚架、广告牌匾的检查和加固,防止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强对公园的巡逻检查,及时清理道路倒树断枝。要加强煤气中毒宣传检查工作,防止煤气中毒事故发生。4.加强城市运行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大对水、电、气、暖等供应保障力度,充分利用“96069”供暖服务热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双线保障,及时解决群众供暖诉求,为居民供暖保驾护航。5.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为参与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等工作的一线疫情防疫人员以及因疫情隔离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防风防寒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