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4-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6 09:48

发布日期:2024-02-06 09:4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2月5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月份突发事件和应急值守情况,并就做好2月份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提示。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做好重点时期服务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值班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值班人员再次进行培训,确保满足应急值守工作要求。特别要注意接听好国家、市级的值守检查电话,遇有重要敏感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区政府总值班室和区应急办报送信息,并妥善应对处置。二是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我区正处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个别工程在春节期间不停工,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围绕节日旅游安全、群众性活动、建筑施工、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民生诉求保障工作。今年是“23·7”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后的首个春节,市民关于供暖、城市运行保障等各方面的诉求增多,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特别是深山区、受灾区市民诉求,要积极协调、妥善处置,确保市民安心过节。四是做好春节期间风险研判工作。春节期间公园景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宣传娱乐活动增加,要提前做好风险研判。要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应对,提前研判部署,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