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10-69842130

一、概述

201111日至20111231日间,我局开展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即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截止到2011年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111日至20111231日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为8条,均属于其他文件,已按要求在网上公开并将纸制文本移送到区档案局及区图书馆。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均为法规文件类信息,均属于法规文件类中的其他文件,占总体的100%

由于我局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区安委会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存储、销售点等行业进行直接监管工作。所以我局所产生的政府信息多为安全法规及检查通知方面的,针对面比较集中。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及时按要求上传至“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并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向广大群众主动公开,同时将纸质文件一式6份分别报送到区档案局及区图书馆。通过采取多种公开形式,便于人民群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信息。我局目前所制发的关系到广大百姓切身利益的文件,均主动公开。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1人,同上年相比人数相同。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五、咨询情况

2011年度,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人次,占总数的100%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2011年度,针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均为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作为基层单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着任务重、人手不足的难题,尤其本机关目前没有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的生成、录入、网上公开及查询接待只能由兼职人员负责,一旦遇到工作冲突容易造成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无人接待的困境。其次,我局目前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答复处理程序还不熟悉,需要进一步规范、学习。面对这一问题,我们要细化工作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细、做好,同时做好前期准备,保证群众来查询能够用最少的时间使其满意而归,在现有情况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需要随时更新,常抓不懈的工作,各职能科室必须要在思想上加以重视,在行动上加以协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附件一:北京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单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

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件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现场咨询数

1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单位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2112



北京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