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城管开展“拒绝占道经营”主题开放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9 15:55

发布日期:2021-09-29 15:55

内容概述:门头沟城管开展“拒绝占道经营”主题开放日活动

门头沟城管开展“拒绝占道经营”主题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每月一题”占道经营整治工作,不断改善辖区环境秩序。近日,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以“拒绝占道经营”为主题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区级城管特邀监督员、志愿者、服务对象及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近距离体验城管执法工作。

活动中,组织代表观看了《城管蓝—有温度的城市秩序守护者》宣传短视频,参观了城管大数据中心,听取了关于占道经营整治的情况介绍,进行了现场普法,并听取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及时分析占道经营类诉求情况,对占道经营问题点位发生时段、特点、规模进行分析。合理安排执法力量,严密部署,精准执法,突出实效。同时,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占道经营集中攻坚整治“秋风行动”部署要求,强化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与日常巡查,采取综合执法、集中整治、加强监管等措施,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环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