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局:“加减乘除” 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攻坚整治“秋风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3 10:01

发布日期:2021-09-13 10:01

内容概述:门头沟局:“加减乘除” 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攻坚整治“秋风行动”

门头沟局:“加减乘除” 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攻坚整治“秋风行动”

为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与“每月一题”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按照市占道办要求,即日起至10月31日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攻坚整治“秋风行动”。

一是强化巡查,做好检查力度“加法”。强化日常巡查管控与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整治查处对疫情防控造成风险以及涉及食品安全、燃气消防安全及其他公共安全领域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二是“零容忍”管理做好违法行为“减法”采取人盯车巡、视频巡查、提前布控等方式多角度多方位管理,稳步推进,让违法者提高违法成本,扩大打击效果。保持“零容忍”管理制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内外协调,做好部门联动“乘法”。强化内部调度和外部协调,做好跨部门、跨属地合作联动强化对“接缝处”的管控相邻街乡镇协调联动同步部署、执法力量同步上岗,有效压减占道经营违法空间。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合惩戒力度,形成执法合力和威慑力,确保违法行为管控到位四是疏堵结合,做好“动态清零”除法。加强对热点、难点问题点位的督察检查,督促指导镇街对于重点点位开展重点攻坚整治行动。同时,围绕“七有”“五性”,推进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社区商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运用便民服务网点、蔬菜直通车等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经营方式,在便民服务生活圈、农业生态经济圈补齐便民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