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9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寒潮和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1 10:05

发布日期:2021-11-11 10:0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寒潮和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寒潮和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启动预案。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动员部署,要求各镇街执法队、直属机构、内设机构立即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做好扫雪器具、设备盘点,确保扫雪铲冰期间装备运行正常,物资储备充足,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执法有证据、举报有处理,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对违法行为依法严查。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督察。降雪期间,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区城管执法系统重点查处乱堆物料、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户外广告等违法行为。对辖区单位和个人落实“市容环境卫生”及“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履行责任的予以警告,对屡教不改的给予处罚,并在媒体进行曝光。

三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提前开展对辖区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宣传告知,督促做好扫雪铲冰准备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酌情采取上门、入户、进社区等方式,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