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765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18-08-03 12:31

发布日期:2018-08-03 12:31

内容概述: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及本市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依法开展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相关工作。

2)负责本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督促检查;负责向区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映问题、通报情况。

3)依法集中行使市政府决定赋予的城市管理领域的行政处罚权。

4)负责本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监督考核工作。

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名称为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为区政府直属的行政执法机构,一级预算单位,全部纳入2017年度编报范围。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保留两位小数,以下同)

2017年度收入总计7315.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42.81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2.49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7232.6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8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10.1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14%。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193.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63.86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 64.83%;项目支出2529.7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5.1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7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1.71万元。

主要结余原因:由于本单位机构下沉,机关办公楼维修需做相应的调整,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项目未执行,城管队员和协管员军训专项也未执行,导致当年专项资金结余。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148.36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 0.58 %;

 城乡社区支出7106.6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   99.4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41.67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0.83万元,增长49.99%。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7年度决算41.67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0.83万元,增长49.99%。主要原因:退休人员中部分2016年在职期间应发放的各种年终奖金及津贴补贴等。

2.“ 城乡社区支出 ”(类)2017年度决算7106.6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184.49万元,增长30.74%。其中: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017年度决算7106.6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184.49万元,增长30.74%。主要原因:2017年度加大了各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特别是永定河治理等雇佣保安经费等

3. 对年度安排项目资金量80%以上包括全部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进行简要说明 。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项目支出小计327.2万元,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项目 :

①部分执法队办公用房及库房租赁费271.4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中列支271.4万元;

②暂扣车辆停车场租赁费20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中列支20万元;

③聘请第三方公司资产清查等5个项目30万元,在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列支8.19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小计18.39万元,其中:委托业务费10万元、福利费3.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42万元。

2)“城管执法”(项)项目支出小计2103.30万元,主要包括以下九个项目:

①用餐补贴和综合整治雇佣保安资金376.35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列支2.7万元、劳务费列支252.7万元、福利费列支70.38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57万元。

②永定河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资金895.38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中列支841.89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3.49万元。

③永定河周边环境治理专项(宣传牌和展板制作费)31.78万元,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78万元。

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行动”和四局早市周边整治雇佣保安218.5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中列支218.5万元。

⑤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聘用保安212.8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中列支212.8万元。

⑥终端运行费用和租赁费109.06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52.56万元及租赁费56.5万元。

⑦门头沟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占道经营整治70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列支10.70万元、劳务费列支49.42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88万元。

⑧2017年城管以奖促治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48.24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列支3万元;在其他资本性支出列支145.24万元。

⑨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执法、拆除违法建设及露天烧烤大排档等专项经费17.5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列支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6.9万元。

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项目小计5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两个项目:

①为民办实事-城管志愿者宣传引导队项目16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列支6.28万元及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列支9.72万元。

②为民办实事-清理非法小广告活动经费38万元,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列支33.66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列支4.34万元。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无此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无此项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

(一)2017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663.86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79.92万元,增长11.47%,主要增长原因是增人增资。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3551.91万元,年初预算3697.51万元,减少了145.60万元,主要减少的原因: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非统发)预算系统中在工资福利支出中填列,决算软件中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填列;

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739.54万元,年初预算277.22万元,增加了462.32万元,主要增长原因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非统发)预算系统中在工资福利支出中填列,决算软件中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填列等。

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369.60万元,年初预算209.21万元,增长160.39万元,主要增原因退休人员中部分2016年在职期间应发放的各种年终奖金及津贴补贴等;

4. 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2.81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增2.81万元,主要增原因为食堂购置冰柜及保鲜柜等设备支出。

(二)2017年本部门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

无此项支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单位包括本单位一家行政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54.73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57.56万元,减少2.8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2.83万元,减少2.83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本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决算数54.73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54.73万元,增加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54.73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54.73万元,增加0万元。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约为2.7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家,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742.35万元,比上年增加383.55万元,增加原因: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非统发)预算系统中在工资福利支出中填列,决算软件中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填列。

机关运行经费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2.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3.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8.85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0.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9.0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3.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95%。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末数总额4088.40万元,其中:房屋面积   2283.83平方米,1754.01万元;汽车20辆,244.24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无此项支出。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同预算公开口径)

无此项支出。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绩效目标及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1)绩效目标:一是城管执法类:为圆满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遏制各类违法行为,为生态涵养区的发展服务。二是信息建设类:为提升城管执法水平,为高科技含量执法装备的有效使用,为达到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利用信息化技术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三是培训类:对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的培训和对全体城管队员及辅助执法的协管员的准军事华管理的军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执法水平。四是租赁类:为保障各执法队的正常办公需要,办公用房租赁费和库房租赁费。

2)绩效指标设定情况:一是城管执法类: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执法、拆除违法建设及露天烧烤大排档等专项经费;为门城三个办事处范围辅助城管维持街面环境秩序雇佣保安费用等;暂扣车辆停车场租赁费。二是信息化建设类: PDA执法终端、车载设备及回传型执法记录仪运行费;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光纤租赁费;小广告警示系统费用;指挥中心升级改造视频监控20个点位及街面14个探头链路租赁费。三是培训类: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培训会;全体城管队员和协管员军训费。四是租赁类:各执法队办公用房租赁费及库房租赁费。

二)部门绩效实现情况

1、部门产出目标完成情况

2017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完成,未完成的项目主要有局机关办公楼维修专项资金30万元,终端运行和租赁费51.1万元和队员和协管员军训费23.53万元。

2、部门效果目标实现情况

社会效益:1、城管执法类:市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秩序良好。 2、信息化建设类:为执法装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3、培训类:为更好的履行城管职责; 4、租赁类:为各执法队正常办公提供保障。

可持续影响:1、城管执法类:3-5年2、信息化建设类:1年3、培训类:1年 4、租赁类1年

总之,改善了全区街面环境秩序,群众满意率有所提升。

3、绩效目标未完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上述绩效目标未完成的原因:一是因本局体制改革,办公楼维修项目发生变化,重新制定了维修方案。二是终端运行费其中415200元因体制改革原定于指挥中心升级改造的项目搁置。三是队员和协管员军训费因全年工作任务重,未能及时安排时间进行军训。

二、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一) 评价对象概况

(二) 评价结论

无。

城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