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765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6年工作思路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18-05-14 10:06

发布日期:2018-05-14 10:0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6年工作思路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6年工作思路

1、建立健全城管“两个”工作机制。一是健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并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工作体系和机制。充分发挥区城管执法协调领导小组“以镇街管理为主体、行业权属为主责、执法部门积极履责、城管部门执法监管、综合部门指导评价”的工作体系和“属地牵头协调、部门联动会商、三级督办工作、信息共享、联合执法、通报反馈评价”六项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综合协调、综合监管”的三大综合职能。二是健全区打违办工作体系。继续发挥区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办公室作用,完善工作体系、机制和制度,在总结去年打违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拆违模式和方法,严格遏制新生违法建设产生,逐步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

    2、加强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建立数字化指挥系统,提升智慧城管建设水平。二是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共享并发挥区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结合城管执法实际,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支持城管委充分完善综合执法、综合监管、综合协调等“三个综合”的体系机制,建立定期执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机制,促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水平。四是继续开展志愿者清理小广告服务活动。组织城管志愿者队伍,每天开展小广告清理活动,协助门城重点社区及时清理非法小广告。五是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城管“两个不能、三个严禁、四个不准”的钢规铁纪,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城管形象。六是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大对无照经营、马路市场、露天烧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各类职责范围内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非法户外广告牌匾、小广告、住改商、店外经营、违规早餐车等进行专项执法,确保街面环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