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765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7年工作安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18-05-14 10:25

发布日期:2018-05-14 10:2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7年工作安排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7年工作安排

2017年,我局重点工作计划如下:

(一)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共享并发挥区级网格化理

体系,结合城管执法实际,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开展“保三重”核心功能服务行动、“降三尘”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治三乱”街面秩序净化行动、“严三查”市政公用安全织网行动、“抓三清”市容市貌靓丽行动,大力推进我区环境秩序建设治理水平。

(二)深化综合执法体制强化区执法协调办职能。深化综合执法与各相关管理部门、专业执法部门联动执法、案件互移、文书互认、信息共享、惩戒联动等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深化综合监管,推进“四公开一监督”制度,提高监管反馈率和问题整改率、降低问题发生率和整改问题反弹率,充分发挥考评办法的指挥棒、导向性作用。

(三)持续推进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区打违办将继续督促各镇落实属地责任,全面统筹辖区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一是牵头组织相关职能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制止新生违法建设并积极进行劝拆、帮拆。二是协助各镇街落实针对新生违建的快速拆除制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实现对新生违建的快速查处,确保辖区内违法建设“零增长”。三是准备加强对各镇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工作指导力度,协助各镇解决一批难点重点问题。

(四)“两学一做”为契机继续抓好队伍建设。一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推手,以综合教育培训为切入点,抓好领导班子,强化党支部、党员队伍、青年队伍和执法队伍的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二是继续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坚持抓好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廉洁型城管机关创建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健全机关运行机制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城管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