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0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城管理监察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2010年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通知精神,对2010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门头沟区城管大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阅览点。截至2010年底,城管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大队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分队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构。二是狠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大队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保密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配齐了相关办公设备,明确指挥中心为接待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查询、申请信息公开的场所,明确了接待咨询、受理申请的专线电话,明确了科室、分队共 19 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及时搜集、整理、传输需要公开的信息,使大队每一项可能公开的工作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群众知悉;强化信息公开管理程序,整合信息搜集、编撰、发布渠道,避免信息失灵,杜绝信息风险,提高信息公开效率,促进了全大队整体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城管大队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方便,大队将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场所设在了指挥中心,主动公开查阅材料按照要求整齐摆放在接待大厅指定的位置,并在大厅准备了电脑、传真等相关设备,为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了硬件便利条件

大队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对2003年1月1日以来的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清理,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录入,共整理信息554。其中2010年度录入信息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城管监察大队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2人。

五、咨询情况

2010年,城管监察大队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来访咨询1人次,已当场给予书面答复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针对城管监察大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城管监察大队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动公开信息不够及时,长效工作机制有待强化。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八、说明与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9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1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无显示

北京市门头沟区民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