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指挥中心。电话69845050。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4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14年底,城管执法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执法队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构。二是狠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保密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配齐了相关办公设备,明确指挥中心为接待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查询、申请信息公开的场所,明确了接待咨询、受理申请的专线电话,明确了科室、执法队共20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专人负责,及时搜集、整理、传输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重点热点信息,特别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热点的信息,APEC会议期间,我局制定了《APEC会议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和《APEC会议期间信访方案》,并及时进行了公开,使每一项可能公开的工作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群众知悉;强化信息公开管理程序,整合信息搜集、编撰、发布渠道,避免信息失灵,杜绝信息风险,提高信息公开效率,促进了全整体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门头沟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全年向区档案局、区图书馆移送文件168件。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占总体的比例为15%;业务动态类信息2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5%,同上年相比,增加4
(二)公开形式
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方便,积极借创建文明机关和规范化服务单位之契机,将岗位职责公示上墙;在一层门口显著位置设立城管服务指南,公示城管执法监察局工作职责、举报电话、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设置征求意见本等;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将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场所设在了一层指挥中心,主动公开查阅材料,按照要求将城管执法工作手册整齐摆放在接待大厅指定的位置,并在大厅准备了电脑、传真等相关设备,为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了硬件便利条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城管执法监察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城管执法监察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2人。
五、咨询情况
2014年,城管执法监察局未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城管执法监察局2014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动公开信息信息量和信息覆盖面还需进一步扩大,长效工作机制有待强化。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八、2015年工作计划
(一)认真学习贯彻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施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
    (二)加强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有效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我行政效能。
    (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及时报送政府公开信息使之更有利于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 网上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
2.兼职人员数
2

联系人:刘影              联系电话:69845050
    领导签字:王君坤
                                      十二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