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1-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清水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6-21 16:53

发布日期:2021-06-21 16:53

内容概述:清水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清水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标准,全面提升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6月17日,清水镇联合109新线高速工区,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举行安全生产月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知识“课堂”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方式,生动鲜活的案例提高了大家隐患排查能力,解读了各类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办法。放置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知识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及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模拟工区遭遇强降雨工地出现雨水倒灌险情开展人员疏散、排水除险、伤员救治等演练。依照应急预案,各小组井然有序、密切配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业务素质,提高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下一步,清水镇将结合本次演练,指导督促各村持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积累宝贵实战经验,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