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1-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

信息名称:10月17日,百花山采风暨庆祝《百花山》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清水镇成功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2 14:02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2

内容概述:10月17日,百花山采风暨庆祝《百花山》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清水镇成功举办

10月17日,百花山采风暨庆祝《百花山》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清水镇成功举办

10月17日,百花山采风暨庆祝《百花山》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清水镇黄安坨村成功举办。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主办,区作家协会和清水镇党委及黄安坨村承办。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金利,百花山执行主编、区作协主席马淑琴,清水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成杰,黄安坨村党支部书记任正利,区作家协会的3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毛主席对黄安坨批示纪念馆,瞻仰了毛主席雕像,还参观了村里新建的“百花山舍”精品民宿,对黄安坨村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在村会议室,召开了庆祝《百花山》创刊20周年座谈会。

会上,领导及作家代表相继发言,结合自己在文学道路上的成长过程,讲述与《百花山》的深厚情缘和感人故事。清水镇宣传委员刘成杰代表党委向活动表示祝贺,并希望《百花山》和作家协会,更多深入生活,反映现实,在传承老区红色基因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天和在讲话中,对《百花山》和区作协的工作和创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和祝福,提出:一是《百花山》要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和水平,在成为基层作家的摇篮同时也是文联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借《百花山》创刊20年以此为契机,持续为地区的文学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探索内刊发展的新路径,不断提高办刊质量,让《百花山》上的百花更加娇艳夺目,姹紫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