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1-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清水镇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3 14:57

发布日期:2021-10-13 14:57

内容概述:清水镇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

清水镇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

108日,清水镇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清水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接诉即办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接诉即办”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并要求各村各科室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内容,对标对表创新处理方式,切实提升“三率”,推进清水镇“接诉即办”再向前。同时,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书记代表,对照“接诉即办”各项指标,从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剖析。

清水镇党委书记崔兴珠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深入基层、直插一线、上门服务抓准问题主要矛盾,制定高效化解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难事二是要提高全镇干部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动情、聚力,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三是要用好“吹哨报道”机制,通力协作化解“难题”,规范答复做好“回访”,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解决群众诉求,赢得理解与支持,提升满意度。四是要坚持关口前移,提前研判各类诉求风险,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确保地区和谐稳定。

下一步,清水镇将持续深化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深入挖掘群众诉求的根源问题,找到制约问题解决的关键性因素,精准施策,以“心贴心、实打实”的作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