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筑绿色生态屏障 做“两山”理论守护人—清水镇团委开展植树增绿志愿服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8 10:44

发布日期:2022-04-28 10:44

内容概述:

筑绿色生态屏障 做“两山”理论守护人—清水镇团委开展植树增绿志愿服务

江水河村作为清水镇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始终坚持“生态立区”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当好“看山人”,捧好“金饭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力量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协同推进作用,4月26日上午,清水镇团委联合江水河村开展“筑绿色生态屏障·做‘两山’理论守护人——2022年美丽乡村植树增绿志愿活动”。

活动中,团青干部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家自动分组,扶正树苗、挥锨培土、围堰浇水等步骤井然有序,忙碌的身影、挺拔的树苗,绘就了一幅活力四射、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

此次活动,与江水河村民们共同种下了北美红枫、金叶银杏等高海拔耐寒树种100棵,为绿水青山增添了“新成员”。

下一步,清水镇团委广泛传播绿色理念,持续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地区转型发展,开拓进取,为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