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2 09:25

发布日期:2022-06-02 09:25

内容概述:

清水镇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

6月1日,清水镇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市区两级防汛工作要求、部署我镇防汛值守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主会场参会,各村党支部书记、“两委”班子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苏会会同志部署清水镇2022年防汛和应急值守工作,党委副书记汤平同志部署人居环境工作,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雪飞同志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雪飞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汛期洪涝险情和各类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确保汛期安全。二是精确研判,广泛宣传动员。要通过多样宣传形式,及时发布防汛知识、汛情预警信息和出行安全提示。加强各村各单位信息互通、准确研判,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依据。三是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及时修订防汛预案,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体系,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四是排查隐患,强化应急演练。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排查河道水库、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五要加强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各级信息对接,精准填写防汛值班工作手册,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虚报、瞒报等情况发生。

会后,清水镇迅速召开值班值守工作部署会,部署节假日及夜间值班工作内容,强调值班纪律并讲解市民热线、会议视频等系统操作,各值班组带班科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