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从严从紧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5 10:44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4

内容概述:

清水镇从严从紧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清水镇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不断夯实“四方责任”,在值守、疫苗、巡查等方面再部署、再督导,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各村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同时,提示村民规范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

持续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村“两委”干部、包村工作组、党员等齐上阵,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再梳理、再发力、再动员,高效地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镇平安建设办公室、旅游科等部门根据不同领域划分,对餐饮、民宿、商超等企业开展“纵”向执法检查,要求商户负责人提示自己员工按时消杀、规范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实际工作和记录表相匹配,提高商户自查意识,认真落实防疫措施。

下一步,清水镇将继续统筹做好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