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开展“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5 09:05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5

内容概述:

清水镇开展“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8月2日,清水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小院联谊会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服务青年需求,扩大青年人群朋友圈,传播真善美,唱响主旋律。

在聚灵峡景区,清水镇宣传委员刘成杰向青年朋友们送上了美好祝福与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干部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清水青春新篇章。随后,组织青年干部们开展“数字组合”游戏,促进青年干部们相互了解,相互配合,逐渐熟络,形成默契。游戏过后,大家结对步入景区参观,呼吸着天然氧吧下的清新空气,欣赏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交相呼应的自然风光。

在主会场四桔书店,向大家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及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通过自我评价、比划猜、包饺子等一系列活动增进友谊,让青年男女们在轻松、愉悦、浪漫的氛围中逐步相识、相知。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同时,为单身青年男女扩大交友范围,拓宽交流渠道,搭建真诚、友好的交友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