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73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紫气东来·山水京西”2022年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清水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1 16:29

发布日期:2022-09-01 16:29

内容概述:

“紫气东来·山水京西”2022年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清水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啦!

清水镇位于京西灵山脚下,是永定河上最大支流清水河源头,有“北京之巅,绿海家园”的美称。8月29日,“紫气东来·山水京西”2022年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之清水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活动围绕着“红色文化”和“绿色产业”两大核心要素开展。场外,应宁老师与“百灵豹”一同走揽了清水豆腐、红藜麦、奇异莓、高山芦笋等10余种优质“灵山绿产”,以及创艺乡居,百花山舍,朗诗乡居、隐北、瓦窑等一批精品民宿,进一步提升了清水镇文旅产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推进绿色富民生动实践,续写“两山”理论守护人的清水新篇章。

场内,在《丰收锣鼓》舞蹈表演下,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印象清水”文艺演出开场啦!女声独唱《山里人家》相声《我爱美食》、非遗口技《非遗遇见丰收》、传统山梆子戏《哭三殿》、群口快板《清水人民心向党》女生独唱《百花山圆舞曲》京西太平鼓《鼓舞太平》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体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引来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叫好、阵阵掌声

同时,清水镇以此次旅游文化节为契机,以“游精品线路、品山里味道、观印象清水”为重点,推出“夏凉、秋收、冬赏”3条精品游线“华北天然动植物园”“百花谷等观光风景区与百花山舍、八亩堰等星级“门头沟小院”、民俗村,野毛尖茶、高山芦笋等“灵山绿产”连珠成串,“首都屋脊”下登长城遗址、观星空云海、赏日出日落,体验农活趣事,全面展现清水生态、彰显清水文化、展示清水民俗。同步推出了清水镇旅游文化节吉祥物-“百灵豹”以及清水原创歌曲《清水谣》,共同为清水代言!

下一步,清水镇将坚定不移贯彻“两山”理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借紫气东来门头沟之势,坚持生态立镇、文化兴镇,打造特色鲜明的主题旅游线路和完善的农文旅项目,加快区域农文旅融合步伐,打造生态文旅新业态,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