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103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疫情防控践初心清水镇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9 17:18

发布日期:2022-12-09 17:18

内容概述:

疫情防控践初心清水镇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清水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村庄防疫工作之中,“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共同做好出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四件套”要求,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80岁的李桂云、88岁的赵连山等一批老党员主动参与到卡口值守、扫码登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细化干部岗位责任,成立流调、追阳、核酸检测等小组,开展信息问询、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等内容培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机关干部24小时待命,时刻应对涉疫人员封控、流调、复核等任务,确保涉疫人员、区域得到快速有效的防护管理。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电话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安排工作人员为其提供物资采买、送货上门等暖心服务,尽可能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依托村级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有效动员村民群众参与防疫工作,提高村民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精准防控氛围。

下一步,清水镇将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社会面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