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剪纸送祝福 巧手迎新春 清水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8 11:41

发布日期:2023-01-28 11:41

内容概述:

剪纸送祝福 巧手迎新春 清水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彩纸在手中对折、翻转,小小的剪刀穿梭其中,像一条灵巧的小鱼,在彩纸上游弋、跳跃,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于指尖,一朵朵喜庆的“窗花”惊现绽放,散发出迷人的年味儿。

近日,清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干部、辖区企业职工、村民代表和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剪纸送祝福 巧手迎新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在剪纸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剪纸的工序和技巧,边学习讨论,边动手实践。随着剪刀起起落落,一张张彩纸也在大家手中变成了精致漂亮,象征吉祥如意的剪纸作品。“这不仅是一场视觉文化盛宴,还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年味儿。”李家庄村民陈姐激动地表达着内心的感受。

下一步,清水镇将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体活动,增强文化惠民的服务效能,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文化和精神需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