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筑牢安全线 欢喜迎新年 清水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0 11:39

发布日期:2023-01-20 11:39

内容概述:

筑牢安全线 欢喜迎新年 清水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遏制各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19日,清水镇党委书记杨雪飞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纪委书记周利军、武装部长曾凯陪同检查。

党委书记杨雪飞一行先后前往加油站、污水处理厂、下清水超市、老武炸糕店、液化气站等重点单位,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假日期间工作部署,着重检查了消防设施、假日排班表、设备运营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

党委书记杨雪飞强调:一是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做实应急物资储备,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紧盯民生服务保障,抓牢食品安全责任,严抓食品来源、运输、销售等环节隐患,做好节日期间水、电、气等供应储备,切实做到“全民过节”“平安过节”。三是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镇域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