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玉兔迎春来 欢乐闹元宵——清水镇开展2023年元宵节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7 16:24

发布日期:2023-02-07 16:24

内容概述:

玉兔迎春来 欢乐闹元宵——清水镇开展2023年元宵节主题活动

“腹内香甜如蜜,心中花红柳绿。”三五成群的人们,穿梭流连于清水镇瓦窑民宿间,在“门头沟小院”中沉浸式感悟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

走进青砖兰瓦的古民宿,抬头凝望火红的灯笼,手扶谜条,反复推敲灯谜答案,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走廊尽头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拿起套圈瞄准甩掷,一气呵成,追忆童年时光。小院里,大家将喜爱的蜜馅裹进糯米团中,放到笸箩里,撒上面粉反复推摇,制作寓意阖家幸福、团圆美满的元宵。

春节前夕,清水镇推出了以“民宿度假过年”为主线的冰雪节活动,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进小院的方式,让春节暖起来、冬天热起来。

下一步,清水镇将持续以文化传承、特色活动为突破口,不断挖掘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促进文旅农融合,奋力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